close

家族の写真_210713_0016.jpg
(其實是一家六口的全家福)

20170309 我的四號小天使

老天爺給了我們一個震撼彈,我們又懷了第四個。

昨晚半夜我們兩認真的討論了這個小生命,但是很遺憾的~最終還是沒有辦法留下他。
我們今天下午看完醫生,也在昨晚就決定要當下處理...
(只是後來在拿藥之前我們又考慮超久,我先生也說實在捨不得,所以我們又在候診區椅子上討論了四十分鐘......)

這幾個月來我先生常說他真心的覺得我們現在已經很好很幸福了,接下來他只希望好好的平凡地渡過就好!
不管是不是危險期,我們都有避孕,ㄤ還已經考慮去結紮了!
卻在這時候又來了第四個,醫生說我們就是真的屬於很容易懷孕的體質....。
所以這次竟然有這種意外,他也很難過。
我昨天也是在想(一方面也是給自己一些心理建設 ),跟他說 請他找一對愛他的好爸媽,
希望寶寶能去更幸福美好的家庭,將來長大了有緣再認識吧!
要是真的想來我們家玩,可以生來當我們鄰居,或是將來當我們家媳婦, 這樣也是一家人。

其實我是有想生的。(尤其是求籤之後~哈哈)
大部分人的考量也許是經濟面,但說坦白話,對我們來說,照顧他們陪伴他們的時間和體力才是最大問題。

我們家不是走給物質的路線,沒有想要特別栽培小孩,不希望孩子學齡前就要什麼都會,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這些我們真的沒有特別期待!
(在某些很用心的家長眼裡可能覺得這樣是不負責任的爸媽?哈)
但我和先生都只希望,他們能趁現在盡量玩!
在將來得面對考試面對課業面對壓力,面對許多我們也無力改變的制度之前,瘋狂玩用力玩,和我們一起玩!
我們希望保留童年快樂時光和孩童該有的天真,英文注音寫字這些都不要緊(如果能念到公立幼稚園的話課業壓力或許也能在這個階段相對少一點...)
反過來說也是我們願意面對各方給的壓力,不管是親友或是社會主流價值觀。 

題外話,會這麼愛玩也許和我們夫妻倆成長背景有關:
我自己從12歲開始打工(童工沒錯XD 送報,餐廳洗碗,家庭代工,扛過瓦斯,扛電纜線焊電線,自己動腦經賣東西給同學賺錢(這個後來被老師說不行 哈),
國中開始賺錢養自己和負擔年齡小我一歲的弟弟的生活費及學費直到他高三,
高中大學到有機會考上交換學生出國唸書都是靠自己半工半讀,還幫爸爸還了不少債(其實是他強制拿走)和幫家裡繳房貸。
後來也是靠自己得能力賺錢獨自到各個地方旅行
(別看我現在胖得不像話,因為太喜歡也太享受一個人的時光,甚至為了玩而辭職~數數27歲前也走跳過32個國家,噗哈哈)

我先生15歲起就自己在外面生活(不擅長唸書,被丟去國四班重考),專科起自己打工賺錢負擔開銷,沒和家裡伸手拿過錢。
骨子裡同樣有著流浪的因子所以也很愛自己去各地流浪。
而且他和我完全不一樣,是運動健將來著,自行車走遍全台灣山路,游泳教練會去海裡救人那種,帶著家中狗子去登山,背著小孩去爬百岳......。

邊講都覺得咱們夫妻倆真的好愛玩喔!哈哈
怪不得我15歲倒追他之後就很開心的交往了十二年一路到結婚
再過五年,等台灣開放可以開車過去對岸的港口後,我們要開著家裡的車一家五口去西藏!!(我以前去了一個月,很懷念XD)

抱歉越講越離題了。
我是要說,我們夫妻倆在沒有幫手的情況下要應付年紀很近體力又超好(遺傳我ㄤ)的三太子真的好累噢。身心俱疲啊!
如果和我一樣是沒有任何後援和幫傭,卻生了年紀相近的四個兒子的媽媽,我真的會跪下來膜拜你!!
我太弱了~做不到啊~~(哭倒)

除了體力的負荷,目前我姑且沒在上班,所以每個月開銷都落在先生一人肩上也是很驚人的。
目前已經兩個房貸(我們住的和公婆住的房子),再加上三個孩子,其實已經非常緊繃!
要是再多一個的話還是很可怕啊!

先不管未來經濟面負不負擔得起,就算現階段出得起錢請外傭幫忙顧,但我家也只是普通大小的房子住不下啊!
且現在又沒能力再買大房子了(那~麼貴)
但主要還是太累了啦 … 
我們畢竟沒有三頭六臂可以兼顧四個小小孩(攤手) 。
如果老四再生下去,預產期可是今年12/25哩…很快就到了…

昨晚半夜討論時,除了我,我先生也是難過到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說實話,這樣多少讓我感到欣慰,因為他是認真考慮生下來的可能性。
(若只有我單方面有這個念頭,就算真無可奈何的拿掉了,也可能會感到生氣吧...)

在診所時先生也是忍不住落淚,他說這樣會是一輩子的遺憾。我心裡五味雜陳。
這樣的結果說不會遺憾是騙人的,更何況媽媽本身一定比另一半更有感。
不過如果我們能力就真的不足(不只是經濟面),就算喜迎了新生命,其後的日子也是得有辦法處理啊。
否則來了之後反而被四個孩子鬧得雞飛狗跳(現在就已經差不多這這樣了)、家裡天天不愉快,
是不是也又會變成另一種遺憾....... (好啦!是自我安慰)

然後,我ㄤ這次決定立馬去結紮了!因為他的精子真是太厲害,可以穿過銅牆鐵壁了吧!
否則再次運氣那麼好有這樣子的意外怎麼辦?太煎熬了吧

插曲:我一直以為八週大之前都可以吃RU486來處理,不過其實是七週。
醫生說比起吃藥,手術雖然效果好(可以處理乾淨)但畢竟屬侵入式相對比較傷身體,所以我比較偏向用藥處理。
而我目前懷孕六週多,但超音波照起來胚胎只有五週多(以前三太子都初期就開始進度超前一路超前四個禮拜),
或許是小寶寶也願意用溫和點的方式和我們道別嗎?(泣)

前兩天母親節時我有特別想拍幾張全家福,以紀念一下這可能是人生中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最多孩子在身邊也最熱鬧的一次母親節。
意義非凡。

期待寶寶將來在更需要他的人家創造出更棒的人生。
而我們夫妻兩希望好好照顧家中的三太子。
接下來的日子我們也會伴隨著震翻屋頂的吵鬧聲繼續沒日沒夜的睡眠不足下去,天天用力的過活著!

這篇真的很長~ 就當是為老四留下的紀念文吧!
希望陪伴不算長的日子裡,肚子裡的寶寶能記得的是我們家像相片中那樣喜悅的笑顏與歡笑聲。
而媽媽我會記得你曾經調皮地來到這裡兜了一圈玩耍一下的。

===============================================

20160503
至今三天了,仍然不知道這回究竟是怎麼懷上的
明明兩次關係都不在危險期內
難道真是因為他要來跟我們?
但我無法承受四大天王了啊啊啊啊(真要生的話好歹也給我個女兒嘛)

今日忍不住去問了財神爺 
籤詩的內容很妙 竟說咱們財子雙雙至.....
但現在我們家的狀況只能想要財、不能再想要子了啊啊啊(還是我是自欺欺人?)
看了之後我還是無法下決定(和你說再見)啊

今天剛好來住礁溪老爺大飯店慶祝母親節耶
這可能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那麼多小孩在身邊的母親節了
(老四陪我過33歲生日和母親節,而且還是在櫻花盛開的日本茨城之旅時來報到的呢)

不管結果怎樣,我心裡都會很愛你的,我親愛的孩子。
希望有一天,你還能記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