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很久之前的某一天突然發現孔子很多話簡直壓抑公平思考的時候,憤恨的覺得華人這麼奴性就他害的!
一直以來就是這種感覺,然而直至今日整個社會氛圍卻還把他的思維觀念奉為圭臬🙄
糟透了!!!!!

我們亞洲人就是受夠了儒家思想的荼毒深,
才會有父慈子孝,兄友弟恭,忠君愛國的服從思想,造成沒有自己獨立思考的能力,
孔子是很嚴重雙標子啊
#希望能有戰孔子篇續集

德州媽媽的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558372029193049&set=a.229611252069130

我不喜歡孔子,
我覺得他不是個好老師。
(哈哈哈哈孔子星球的人要打過來了嗎?)

他是那種,挑資質好的學生教、而且偏心的很明顯的老師,
罵學生"朽木不可雕也,糞土之牆不可杇也"根本是羞辱,
學生只是在白天打瞌睡,就要被罵成屎,
為人師表不應該對學生人身攻擊吧。

其實我昨天才看到一個新聞,
就是有個班導罵小學三年級的學生朽木、笨蛋,挨告賠了二十萬。

👏👏👏我覺得超棒!
老師面對孩子是權力不對等的,
要謹慎地拿著這個權力的魔戒,不是恣意妄為的放縱言行,
而且那個被罵朽木笨蛋的學生,果真被全班排擠了。
老師要讓一個學生被排擠是很容易的,要把一個學生的生活變成地獄也是輕而易舉,
我很高興該位老師受到懲罰,這是時代的進步。

/
還有一件事,
我們從小到大,要一直背「子曰」,
這件事有一種「我說了算」的霸道感,彷彿他說出的話就是聖旨、就是真理。

#教育跟洗腦的最大差別在哪?
教育會有論證的過程,而洗腦是直接給出結論。
這種直接背一句古人的話的行為,並沒有在鼓勵你思考。

我覺得的好老師,是蘇格拉底那種。
蘇格拉底就是一個對學生 #不斷提問 、引發思考的老師。
蘇格拉底教出了柏拉圖,柏拉圖教出了亞里斯多德,
亞里斯多德甚至可以說出:「我愛我師,但我更愛真理。」
這種才是真正是在學習的路上、而不是被權威填鴨。

還有一句很讓我倒彈的江湖話,叫「孔子之後無聖人」(下一句是「民國之後無大師」),
首先就是因為孔子那套教法,很難啟發與創新,所以他才教不出更強的人。

而且他是聖人?
罵學生是屎、對自己的妻小也很差,
孔子的兒子在母親喪期過後還繼續難過地哭泣,就被孔子罵說:「嘻!其甚也!」,指兒子太誇張了。
如此薄情還主張「仁」呢,根本沒有反求諸己。

如果孔子星球的人要來坦說孔子也有哪些很好的言行,
我只能說,要從整本論語中找出可取之處當然是不難,
孔子拿人家肉乾、在亂世不種田也不織衣卻一直有吃有穿,傳授了一些知識也是應該的吧。
你們喜歡就去讀,我沒有攔著你,
但我就是不喜歡孔子,不要來煩我,不然孔子的壞話我可以出好幾集,畢竟我就是被逼著背論語很多年的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孔子 儒家思想
    全站熱搜

    M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